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天意如刀

17814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6篇文章,49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天意如刀

天意如刀

 

【姬祁】当你养猫时你在想什么

官方偶像pa,我流姬祁,日常流水账

1

小野猪是姬别情带回来的。那天他结束了晚上的杂志拍摄,绕路去进哥儿最爱的甜品店取了订好的草莓蛋糕,一出店门,旁边蹲着的一只小猫突然蹿到他前面,一动不动了。 

姬别情绕开走,猫立刻扑上来黏住他的脚踝。他动了动脚,猫纹丝不动。他往前走了几步,猫扒拉住裤腿被他拖着走。他低下头,小东西水汪汪的眼睛跟他对视了,还可怜巴巴地“喵”了一声。 

姬别情:…… 

于是待在家里的祁进看到姬别情左手提蛋糕右手拎猫的回来了。 

祁进:“……买蛋糕送猫?” 

姬别情:“是它先碰瓷我的!”他捏住猫命运的后颈皮,把它提溜起来跟祁进平视。它浑身脏兮兮的,勉强看得出来橘色的毛发,巴掌大一只,瘦骨嶙峋的。像是知道面前这个人即将决定它的命运,它讨好地喵喵叫起来,小奶音听得人心都要化了。 

姬别情也用狗狗眼看他:“进哥儿,我俩以前不是还说过有空养只宠物吗?茫茫人海中它只碰瓷了我,这就是它跟我们的缘分啊,你说是不是啊进哥儿?” 

祁进想摸一摸小东西,但看到灰扑扑的毛色又默默放下了手,他站起身:“给它洗个澡?我找条新毛巾。”  

姬别情眉开眼笑,抱着猫跟他往浴室走。洗澡时它不太老实,两人费了好大的力才结束战斗。而洗完澡的猫终于显露出它的真实颜值,是只漂亮的小橘猫,前面两只爪爪有白手套,一双灰色眼睛又水又润。两人决定明天再带它上医院检查打疫苗,祁进把它包在毛巾里轻柔地搓着,姬别情在翻纸箱给它搭临时小窝。  

猫在祁进怀里发出舒服的咕噜声,眯着眼睛似睡非睡的样子。祁进挠了挠它的下巴,心里有些柔软。他抬头问姬别情:“这段时间我俩都要赶拍摄,猫怎么照顾?” 

姬别情把一块毯子叠好放进纸箱里:“让助理先帮忙喂一下吧,我把手里两个通告赶完就能休息了。” 

“你不是不准助理来我们家吗?” 

“……”姬别情咳了一声,“那给她升级一下权限,只准进客厅。” 


2

对于猫的名字,两人争执了很久。 

祁进想的都是中规中矩的名字,但姬别情觉得这样不够凸显自家猫咪的独特,坚决要叫它“小野猪”。 

祁进:“……我觉得这个名字已经不是独特的范畴了。”  

姬别情委屈:“但它真的很像小野猪……”  

祁进觉得,是姬别情对“野猪”这个词有莫名的执着。姬别情的有些粉丝也自称“野猪”,因为他最爱说的一句嘲讽话是“你连西山娱乐养的野猪都不如”(苏无因:“请某姬姓艺人不要传谣,我司只养过香猪”)。祁进看了看懵懵懂懂抱着尾巴啃的小橘猫,坚决否认了这个称呼。 

名字的问题搁置了一段时间。直到有一天,祁进赶完了通告,终于亲自喂了一次猫后,他看着吃猫粮吃得仿佛饿死鬼投胎的猫沉默了。 

小橘猫应该是之前流浪饿狠过,吃东西吃得飞快又张牙舞爪,猫粮被拱得到处都是,而且发出的吭哧吭哧的声音,真的很像一只猪…… 

那天以后,姬别情发现祁进默认了他喊小野猪的行为。 


3

【情侣一起养猫是什么体验?】 

谢邀,看完时装秀刚下飞机,粉丝太多匿了。 

卧室门一定要反锁,特别是在你们要干大事的时候。 

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家猫到底有没有学会开门。 


4

小野猪来姬祁二人家里久了,胆子渐渐变肥,开始暴露出自己好奇爱惹事的天性了。 

它最近爱挠东西,把客厅沙发挠破之后,又转战毛绒拖鞋,还喜欢窝在里面睡觉。有次姬别情晚上回来还没开灯,换鞋时突然感觉触到了什么温热的东西,小野猪也嗷地叫出声,把一人一猫都吓得不轻。 

等祁进从房间出来,就看到小野猪挥着爪子叫唤,姬别情则凶神恶煞地拎起小野猪,脚下是破破烂烂的拖鞋:“你知不知道这是我上次跟进哥儿一块买的!情侣款懂吗!你就这么让进哥儿的拖鞋单飞了?” 

第二天两人就带着小野猪去宠物店剪了指甲(顺带去超市买了新拖鞋)。没了指甲的小野猪明显很失落,回去后窝在沙发上不出声。就这么安静了几天,当大家都觉得它不会再作妖了的时候,它又开始搞事了。 

姬别情和祁进没有共用一个衣柜,毕竟作为艺人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形象,每段时间的穿搭都要不重样,要是共用衣柜是肯定放不下和放乱的。所以衣帽间立着两个大衣柜,左边是姬别情的,右边是祁进的。 

那天两人出去彩排了,小野猪熟门熟路地跑进衣帽间,打开左边的柜门钻进去。姬别情的衣柜深处堆着几个纸箱,小野猪干啥啥不行钻纸箱第一名,偶然发现后就对这个地方欲罢不能了,有事没事就来钻一下。 

正当它在黑暗中拱纸箱拱得正欢时,它突然摸到了什么毛绒绒的东西。它的眼睛唰的亮了,赶紧把那东西拽出来又抓又啃。在一堆衣服里施展不开,它又把玩具拽出衣柜,美滋滋地打滚,边惬意地喵喵叫。 

等姬别情和祁进晚上回来,发现猫粮居然摆在原地没有动,也不见小野猪的踪影。他俩赶紧展开地毯式搜索,终于在衣帽间发现了抱着祁进q版公仔睡得正香的小野猪,而它身边还有一些被拉扯出来的祁进周边,各种手幅、海报和手办洒了一地。 

姬别情脸色一变,冲上去把公仔抢回来准备丢进衣柜里。只听身后祁进“嗯?”了一声,姬别情的动作停住了,慢慢转头对祁进笑:“进哥儿……” 

祁进不吃他这一套,抱着手挑眉:“这么多我的周边?怎么拿到的?” 

姬别情老老实实招了:“我从后援站买的,直接寄到公司,保证没泄露我们家地址。”他心疼地看了看手里的公仔,祁进q圆的小脸上多了个牙印,衣服也被扯得勾勾破破。他又瞪了眼睡醒后就黏在祁进脚边撒娇的小野猪,而祁进则走到他的衣柜旁边,扯出一个等身抱枕:“这又是什么?”他把抱枕翻了个面,只见另一面的“祁进”面色潮红神色迷离,演出服褪下一半,露出光洁如玉的胸膛。 

气氛突然变得尴尬了起来。姬别情生无可恋:“你之前那么忙,我抱不到你真人,还不许我对着你的抱枕肖想一下吗?而且你看图做得多好看……咳。”他偷瞄了眼祁进,发现他好像没有生气,又开始得寸进尺,“当然肯定没有本人好看。” 

祁进把抱枕塞了回去,脸上浮了层薄红:“姬大哥,你其实不用把这些藏起来的,我又不会生气。而且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小声说道,“有时候我也会买你的周边,只不过是放在公司的。” 

所以我们居然一直在偷偷买对方的周边和应援?姬别情听到后面一句有些心花怒放:“我还以为进哥儿不喜欢买这些……” 

祁进笑了笑:“我们在家里再安个架子吧。” 

“那我的抱枕能放上去吗?” 

“……想都别想!” 


5

休假的清晨,睡梦中的祁进忽然觉得胸口一阵压迫感,压得他喘不上气。他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睛,看到小野猪趴在他胸口上面,踩了一会儿奶又心满意足地趴着蜷成一团。 

它已经从以前那个巴掌大的小可怜长成了名副其实的小野猪,一坨十几斤的肉压在胸前还是很令人窒息的。祁进努力撑起身子,把小野猪举起来。起床气还没消,他扭头看了看旁边平躺着睡得正酣的姬别情,一时恶向胆边生,把小野猪放到了他胸前,还贴心地把屁股正对他的脸。 

小野猪哼唧几声,尾巴无意识地甩来甩去,爪爪又用力踩了踩。祁进躺回去假装睡着,只听姬别情睡意朦胧地打了几个喷嚏,接着是一声怒吼:“小野猪你是不是想压死我——” 

祁进把头埋进枕头里,默默地笑了。 

他们还能拥有无数个这样的早晨。

天意如刀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天意如刀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